我的 comfort food -心靈慰寂的食物

2012-02-25 08:33

在你不快樂,憂愁,或是想暫時忘記一切的時候,吃了這一種食物,會給你心靈安慰,快樂,另你聯想到一些快樂的時光,這一類的食物,就叫做comfort food了.每一個人的comfort food都不同,總之吃了另自己覺得安慰和快樂的,就是你的comfort food了.有些人在不快樂時候吃盡所有令人發胖的食物,大口大口吃著的牛扒,冰琪淋,巧力克等等.

昨天看到一個文章,博主寫著一種食物的味道,叫回憶:

回憶,是一種味道。

咀嚼的,是食物,品嚐的,是情愫。味蕾,永遠是最原始最直接的感官。總在不經意間,記錄著各種味道。

味菜鮮魷河。兜亂。我還記得。這是條鎖匙,開啟了味覺神經的一扇門。腦海,重播著或已忘記的一幕。

一家人在大排檔閒話家常的樣子。跟爸爸單獨的對話。這種味種,叫幸福。你帶我到這裡來,請我吃了這頓飯。你知嘛,味菜鮮魷河,還有,蛋撻。從今天起,那味道,又不再一樣了。謝謝。親愛的姐姐,我愛你。

http://ivytraveller.blogspot.com/2012/02/blog-post_20.html

她記敘的味道馬上另我想起了我的comfort food -我家飯桌的食物.我自小家貧,很少到外面吃飯,每天都是在家中吃著媽媽烹飪的早午晚三餐.家裡吃得最多的當然是青菜豆腐之類的廉價食物,最便宜的肉類,我想,就是冰鮮雞翼吧.所以我媽媽給我們弄最豐盛的晚餐就是土豆雞翼了.每一次她煮這一個小菜做晚餐的時候,我們幾個小孩都興奮的搶著吃,大家在計算著每人可以吃多少隻雞翼.這是一個最廉價的小菜,甚至你在飯店的餐牌不會看見,而且老實說,老媽的烹飪技術也不是怎樣的出色,但每一次吃著這一個小菜,我都是十分高興,十分的快樂.每一次回老家到兄弟家吃飯時,餐桌上一定有這個小菜.那個小菜是我們的comfort food.帶給我快樂的回憶,心靈的安慰.可惜老公大人最不喜歡吃的食物就是雞翼,所以現在我家的飯桌很少看到這一樣小菜.

另外一個comfort food就是香濃的奶茶了.每天早上,老媽理所當然是最早起床的一個.她每天早上最先做的一件事情,就是弄一壺香濃的奶茶.我們每天早上,無論吃甚麼做早餐,一定加上一杯香噴噴的奶茶,那也是我的comfort food.從小時候開始已經是每天早上一杯奶茶在手.可惜媽媽在生病後,就不能在喝那個其實不太有益的香濃奶茶了.

現在每天早上,當同事們每人手中拿著一杯他們稱呼為eye opener (沒有它,你的眼睛就睜不開的東西!)的黑咖啡的時候,我就會第一時間到茶水間給自己泡制一杯香濃的奶茶.當然沒有老媽的水準,但那濃濃的香味仍然是另我整天帶著開朗的心情! (當然,在煩惱的事一件一件的降臨的時候,那愉快心情宣告結束!)

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:童年時的食物最好吃啊﹗
accompanier我小时候最喜欢的食物是老爸做的拔丝红薯,,,糖丝会拔起来很长,好吃好玩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