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餐 – All you Care to Eat!

2012-02-23 09:34

昨天回看陳若谷的舊文章說到以前在瑞典的時候,公司內吃的自助餐,另我想起了唸大學一年級住宿舍,每日三餐都在飯堂吃飯的情況.

也是自助餐的型式.我們中國學生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比那些高大的外國人吃得多.吃得濫.我們的碟上也是永遠的有著冷的,熱的,頭盤還是主菜都全放在一吃.那時候,我在飯堂做著兼職.那個飯堂主管還很好奇的問著我怎麼不分開冷盤和熱菜,要全部一起吃.在星期五飯堂的飯菜的最好的,不單有牛排,火腿,還有燒牛肉.其他的同學就只會選擇吃一樣:牛排,火腿,或是燒牛肉.就是中國同學,居然三種都吃,還吃頭盤和甜品.但是很多時候,真是吃不完那麼多的食物.有一些只是吃了一兩口就不要了. 有些甚至嚴重到有一半以上的食物是浪費的.

以往自己也有這個惡習慣甚麼都拿一大堆的.想起世界上那些災民,就真的不想浪費,只有強迫自己吃完了大部份的食物.但年紀漸長時,發覺其實這樣做是辛苦了自己.看到一有新鮮/或是比較名貴一點的食物出來的時候,全部的人蜂擁而上的圍著那盤剛出來的食物.每一次吃自助餐時,總是大失預算.總是吃得比預計為多.跟著以後的兩天對食物有恐懼症.

我對老公大人說:"我以後也不要吃自助餐了.坦白說,有一半吃下肚子的食物,如果是點餐的話,我是不會點的.除了一兩樣吧,其他的質數都只是可以,不是最好的水準.每次也吃多了.我不要再去吃甚麼勞什子自助餐了."

老公大人說:"那個自助餐是"all you CARE to eat,不是allyou CAN eat."(你想吃的,喜歡吃的,而不是你能夠吃多少的),為甚麼要強逼自己吃那些不愛吃的,或是吃飽了,還要繼續吃呢?"

我說:"因為不甘心!我和他們付出一樣的錢嘛,要吃一樣的多啊!" “回家後不要告訴我你吃得太飽,不舒服!這是究由自取!"

現在的我,不再去吃自助餐了,就算和朋友外出吃飯時,大家要去吃自助餐,我也只是淺嘗即止,也不會一窩蜂的去拿食物了.但始終覺得,我最喜歡的,還是到我喜愛的餐廳,點著我喜愛的食物,這樣才真正的是享受著吃的樂趣!

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:哈哈哈﹗
accompanier每次吃完自助餐都会后悔,哈哈,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虐待我们的肠胃。赞成你的老公大人的结论,是该洗洗脑子才会明白。。。

發表留言